【李简】请谨慎饲养一只鹦鹉

  • 关于简哥掉马的一万种方式

  • 而这次是真的社死到家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正文:


  <1>


  人一旦退休了,就闲的没事干了。


  对于李澜来说,现在的生活就是吃饭闲逛下象棋,前不久他还在花鸟市场买了只鹦鹉玩玩。


  这只鹦鹉属玄风品种,浑身雪白,头顶是淡黄色的飞羽,两颊橘红的斑点,滑稽可爱。只是有一些缺陷,它不会叫。


  一般来说,许多人家养鹦鹉,很大的乐趣是他能学舌,鹦鹉能模仿人类的语气讲话,学的惟妙惟肖。可这只鸟自从买回来后几个星期,没吱过一声,很难不让人怀疑,就是只傻鸟。


  但既然已经买回来了,就得好好养活,李澜觉得鸟安静一点,也没什么不好。


  回想自己这一生也算是事业有成,家庭圆满,小儿子李玉名牌大学毕业已然成婚,嫁给了京城门当户对的简家大少爷,大儿子李玄如今也是高干。


  只可惜,李玄这婚事一直没有个着落,给他介绍了接二连三的对象没有后续,李母和李父一样着急,直到有一天,他们在电视上看到了《非诚勿扰》。


  <2>


  清晨,还在睡梦中的李玉就被一阵门铃给叫醒了。


  简隋英还在他怀里熟睡着,似乎听见吵闹的铃音,皱了下眉头,李玉俯身亲了他一下,然后去开门。


  还没回过神来,李母把一只鸟笼往他怀里一塞,立面是一只淡黄色的鸟儿,似乎对新的环境很不适应,正不停的在笼子里飞扑着翅膀,已示不满。


  没等李玉问出口,李母就急匆匆的要走了,焦急着说要赶飞机。


  原来,李父和李母为了解决李玄的终身大事,擅自帮他报名了非诚勿扰的相亲节目,如今,李玄正被五花大绑的扔在后座位里,待会就要登机飞往江苏,接受命运的审判。


  为了不让他逃走,李家父母一起上阵,陪他一块去,可李父唯一放心不下这只刚买的宝贝鹦鹉,思来想去还是交给李玉照看几天比较合适。


  李玉这孩子,从小就很让父母省心,也很爱惜小动物,养几天鸟应该没问题。


  “妈, 我没养过鸟,交给我不合适……”


  “哎呀,很好养的,你每天换水喂点粮食就行了,而且这鹦鹉是个哑巴,不会打扰你们的啊,放心”


  就这样,塞给二儿子一只鸟后,李家那三口子,开着车,飞快的溜走了。


  简隋英倒是非常的稀罕,跟着鹦鹉大眼瞪小眼,这鸟黑溜溜的眼珠子瞧着这个陌生人,不停的转悠打量着他。


  简隋英逗了这只鹦鹉很久,才发现它真的不会讲话,不免有些失望。


  “简哥,来吃饭了,别再玩鸟了。”


  李玉也是纳闷了,原本他以为简隋英会嫌这鸟麻烦,结果比对他还上心,这几天一直是简隋英在照顾它,喂食和换水。俨然养了一只小宠物,而鹦鹉,也对他颇为亲密了不少。


  每每见到他,都扑棱着翅膀,像是非常高兴的样子。


  “我初中时也养过鸟,还是一对的,蓝黑相间白花纹,我也忘了叫什么品种了,那种鸟的叫声很好听。”简隋英拿着一根狗尾巴草不停的逗弄着。


  李玉颇为惊讶:“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,那你养的怎么样了。”


  “嗯,本来养它们也是想当个闹钟玩的,那两只鸟儿每天清晨六点,准时就开了嗓子叫起来了。不过也许正是因为它的声音吵到其他人了,有一天我去看他们的时候,发现原本是一对的鸟,只剩下一只了。”简隋英似乎想到了不好的事情,垂下了眼眸。


  “我当时非常气愤,因为我的笼子是锁的好好的,怎么可能突然不见了,我把家里的人问遍了,居然没人承认偷了我的鸟,于是我只好把简隋林打了一顿,然后我爸知道后又把我打了一顿呗。”


  “你知道吗,鸟其实是向往自由的动物,如果被养在笼子里,最好是一对的养,所以我那对鸟,其中一只没了以后,另一只就不吃不喝了,不管我怎么逗它,都不再叫了,最后就,饿死啦……哈哈哈”


  简隋英哈哈笑了几声,似乎是在嘲笑自己童年的糗事。


  李玉从背后环保住他,在他耳边柔声道:“那我今天再去买一只鹦鹉,跟这只配一对。”


  “拉倒吧,我又不会照顾,再来一只叽叽喳喳的不烦死了,还是过几天给你爸买吧。”


  <3>


  简隋英果然是三秒热度,养了两天之后就懒得再动手了,于是这照顾鹦鹉的重任又落在了李玉的头上。


  直到某天晚上,简隋英闲着无聊,看着今天刚买回来的荔枝,想让李玉帮他剥几个。


  “小李砸,我饿啦!”


  李玉走过来:“简哥你叫我,想吃什么?”


  简隋英疑惑的抬起头:“我没喊你啊。”


  “小李砸,我饿啦!”又一声和简隋英一模一样的声音回荡在客厅。


  两人一回头,这才发现,这声音的来源正是那只玄风鹦鹉。而且,这鹦鹉说话的语气,居然模仿简隋英的声音,惟妙惟肖。


  “卧槽!”简隋英猛然跳了起来,“原来你会说活啊,不对,这鸟儿怎么说的是我的声音。”


  李玉也很奇怪,他妈妈说这鹦鹉从买回来就没叫过一声,如今在他们家里养了几天居然开口说话了,真是神奇。


  于是后来的一段时间,这只鹦鹉不知为何,学的都是简隋英的语调,一股子京腔味儿,又娇又横。动不动就喊:


  “小李砸,我渴啦!”


  李玉连忙赶来帮他换水。


  “小李砸,我饿啦!”


  李玉连忙赶来帮他加了点粮食种子。


  “小李子,我要吃小龙虾!”


  “乖,你作为一只鸟吃不了龙虾,给你喂点水果。”李玉剥了一颗荔枝,撕下一下片果肉,夹起喂到鹦鹉的嘴边。鹦鹉理所当然的吃了下去。


  简隋英在后面暴跳如雷:“李玉,你他妈缺大德了,刚刚是我TM在跟你说话!!!你居然连我和鸟的声音都分辨不出来!!我草你马!!”


  简隋英郁闷了,简隋英伤心了,他家小李子,居然先给一只鸟剥了荔枝,果然,男人都是三秒热度,今天对你好,转眼间明天就能对一只鸟做相同的事情。


  简隋英气的满脸通红,咬牙切齿,拿起沙发上的抱枕向李玉扔了过去,李玉习以为常,熟练的躲了开来。。


  李玉看着简隋英酸不拉几的样子,暗暗发笑,他怎么可能分辨不出来宝贝老婆跟鸟的声音,刚刚就是想逗逗他,看他有什么反应,果然,老婆炸毛的样子更可爱了。


  可见简隋英真的生气了,他连忙跑去哄他:“隋英,宝贝,我刚刚逗你呢,我怎么可能分不清你跟鸟的声音嘛,我开个玩笑。”


  “哼。”简隋英白了他一眼,“我觉得你这几天对那鸟太上心了。”


  李玉抱着他,好不容易把这只炸毛的猫给抚顺了:“我是对你上心,因为他说话的语气跟你很像呀,谁能抵挡的住你的声音呀。我一听,我心都化了。”


  没想到简隋英这样回他:“那你是把它当我的替身?你他丫更缺德了,鹦鹉真可怜!”


  李玉无语,简哥怎么又心疼起鸟来了。


  “简哥~”李玉抱着他软软糯糯的叫了一声,“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逗你玩的,我最爱你了,你别生气,你一生气,我也难过了。”


  见李玉不知所措的模样,简隋英无奈的笑笑,算了,谁让他稀罕小玉玉呢,他勾住李玉的脖子,给他脖子上没轻没重的咬了几口,李玉“嘶”了一声。


  “给你的教训。”简隋英餍足的舔了舔嘴唇,心满意足的看着李玉白皙的脖颈上自己留下的痕迹。


  “不气了吧,那我要继续喂鸟了。”


  “不准……”


  简隋英不安分的在李玉的身上磨蹭着,屋子里的温度逐渐上升了起来。


  “你现在别玩鸟了……”简隋英的手开始不安分起来,右手探进李玉的衣摆里,玩弄着那手感很好的腹肌。


  这几天太忙了,两个人都没好好相处,被简隋英这么一撩拨,李玉只觉得全身发热,顺水推舟便把人放倒在地板上。



  事后,简隋英沙哑着声音骂了李玉好久,浑身炸毛的捂着腰喊疼。


  “还不是你叫的太热情了,是你勾引的我。”李玉一边帮他揉腰,一边剥了几片橘子喂到他嘴边。


  简隋英瞬间嚣张起来:“我可去你的李老二,你TM还敢倒打一耙!”


  李玉又做了几顿小龙虾才把简隋英给哄好。


  他想着,还是赶紧把这只鹦鹉还给他爸妈吧,不然简哥还得怄气好久。


  <4>


  李母在喂鸟的时候,鹦鹉突然叫了一声:“小李砸,我渴了!”


  一股子骄纵蛮横的京腔回荡在客厅。


  李家,偌大的一个家,包括李老爷子,李澜,李玄,还有几个佣人,好几个姓李的人士,视线齐刷刷的往这只鹦鹉望过去。


  李母放下手里的粮食:“真是奇了怪了,这不是只哑巴鹦鹉吗,放小玉那里几天居然学会说话了啊。”


  李老爷子皱起眉头:“这调子怎么跟隋英那么像啊。”


  李玄呵呵几声,这不就是他那好弟弟的老公简隋英的声音么。


  他正憋屈着呢,被绑去相亲不说,为了逃避那些女嘉宾的表白,李玄无奈的表示自己喜欢男人。


  结果节目下来之后,一个女嘉宾偷摸着找到他,神神秘秘的说:“大哥,你不是喜欢男人么,我就是男人,刚从泰国回来,不知道你中不中意我这样的呀。”


  李玄吓得落荒而逃,连钱包都丢了。


  他觉得自己快要恐同了,现在听到简隋英的声音更来气,他们家这只鸟也是个吃里扒外的,养了几个月没学会说话,去简隋英那住了几天居然学了个京腔回来!


  他攥紧了拳头。


  李澜不高兴的说道:“那简隋英在家里就是这么指使咱家儿子的??太不像话了哼!”


  就在此时,鹦鹉又叫唤了起来,操着简隋英那一模一样的声音嗲道:


  “嗯啊……李玉轻点……痛痛……~”

  ……


  一瞬间,客厅里的温度低到了零点。


  李母涨红了脸,李父张大了嘴,李老爷子正看报纸,手抖了一下,报纸散落了一地。


  李玄反应了片刻,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,他现在脑子里混乱一片,最先想到的是,简隋英原来能叫这么sao,不对,这不是重点,原来简隋英一直是他弟媳啊,啊啊啊不对不对!!!!


  啊啊他要疯了,鸟还在叫,李家的人们落荒而逃,李家的佣人们退避三舍,李家的人们将窗门紧紧关闭,防止一丝的鸟叫声透露在外,李家一片混乱不堪,仿佛这已经不是个普通的屋子,这是战火纷飞的现场!


  看着这只现在满腔黄调子的鸟,李玄的眼前已经浮现出五颜六色的圣光,他颤颤巍巍的拿出新买的手机,浏览器里搜索到:


  “鹦鹉怎么煮才好吃。”


  end


欲知小鹦鹉的结局如何,请敲彩蛋吧哈哈


写了续篇,戳这

请谨慎饲养两只鹦鹉 


评论(100)

热度(1832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潇潇零 | Powered by LOFTER